大甲媽祖將於4月7日展開9天8夜的遶境,大甲鎮瀾宮今(4)晚在大甲體育場舉辦起駕宴,場面盛大席開近千桌,表態參選總統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出席盛宴,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邀請他上台致詞時,當場高喊「王總統好」,而王金平在面對媒體訪問時,也提出三項主要的競選政見,強調會維護主權、促成兩岸和平及拚經濟。

大甲媽祖遶境將於7日起駕,王金平今晚到大甲參加大甲媽起駕宴,在受邀上台致詞時,主持人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隨即高喊「王總統好」,並強調王金平在這一、二十年來,對大甲媽以及鎮瀾宮十分的照顧。

媒體訪問時,問到「吳韓會」延期一事,被解讀為吳敦義幫韓國瑜排除朱立倫與王金平,王回應,是因韓國瑜要出訪美國,吳韓會才延期。另針對8日將進行的「吳王會」會談及什麼內容,以及過程是否會公開,王金平則說,不知道,就是喝茶聊天。

王金平也提出自己主要的三項競選政見,一是維護國家主權及安全;二是營造國內的和諧,促成兩岸和平;最後是拚經濟,讓家家戶戶都能夠得到很好的收入及安全幸福美滿的生活。

今晚大甲媽祖起駕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與王金平一同出席,他笑稱,大甲媽所在地都出院長及副院長,要王金平院長常來拜,拜了就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