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架殲11戰機於3月11日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引起不少台灣網友、政治人物嚴厲指責,但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卻稱共軍機為「自由航行」,並反指美國戰艦能,為何中國不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4)天在臉書PO文說,覺得超爆笑,指出謝濫用自由航行的概念,他進一步分析原因,會產生這樣說法,就是「抱中共大腿抱到喪失理智」。

針對謝龍介將共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一事稱為「自由航行」,黃國昌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覺得超爆笑」,他質疑,「自由航行」的概念,試圖幫中共戰機越過海峽中線的挑釁惡行辯護呢?

黃國昌進一步分析,表示自己稍微想了一下,產生出如此愚蠢的辯解可能原因有四點:

A.分不清楚ship與 aircraft的不同

B.對國際法上所稱的freedom of navigation毫無所知,根本不知道是在處理船舶航行的問題

C.抱中共大腿抱到喪失理智

D.以上皆是

黃國昌所歸納出的答案,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正解是「D」有網友在留言處貼上謝龍介日前上節目稱共機是「自由航行」的片段,黃國昌還特別回覆說,「敵我不分的批評還不足以適當描述,發話者根本搞不清楚他在胡扯什麼的荒謬性」。

謝龍介的共機自由航行論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會有如此愚蠢的辯解,抱中共大腿抱到喪失理智是原因之一。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