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六都首長於去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今日就職剛好滿100天,對於這百日以來的表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3)日受訪時透露,她是處女座的人,一直都在追求完美,所以對自己永遠都不會滿意,盧秀燕也提到,在未來的任期內,整治空氣是最困難的課題,將會全力以赴,不達目的絕不干休。

盧秀燕下午出席108年青年節「與市長有約 青春不停步 共築夢想路」座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接下來的任期,她表示,台中市政府的工作千絲萬縷太多了,但是一定要抓出方向,大目標就是陽光、空氣、水,包括陽光政治、整治空氣及活水經濟等。

台中空污議題一直備受民眾關注,盧秀燕指出,上任3個月以來,她每次都在行政院會中不斷跟中央磋商,除了自己努力外,也要求中央配合,雖然是一條最困難的路,但不困難,就不需要換市長了,這是她未來的施政重點。

盧秀燕透露,以2月份的空氣品質數據來看,比去年同期有小幅改善約15%,她覺得,這樣的成績離百分之百還有段距離,期望可以朝百分之百的改善目標努力,並保證,在未來任期會全力以赴,整治空氣,相信只要認真,愚公可以移山,也可以把空氣整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