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制度1月3變,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的聲浪持續升高,礙於參選正當性,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3)日直接站出來表示,現在「態勢已經很明顯」,為了能讓吳敦義好做事,希望15名黨籍縣市長、黨籍立委、立委提名人公開表態,是否同意「徵召韓國瑜」,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每個可能的總統參選人都非常強,他們每個人都能勝任。

韓國瑜支持度勢不可擋,卻又礙於參選正當性,李哲華今天表示,許多基層支持韓國瑜出線參選,只是大家不敢講,不願得罪人,黨內既然希望能派出最強人選,就要好好保護這個強將,但現在吳敦義支持力量不足,質疑聲量高,無論是遵照傳統初選制度還是徵召,如果國民黨要贏,就要拿定主意,希望15名黨籍縣市長、黨籍立委、立委提名人能夠公開表態。

面對李哲華的要求,張麗善表示,每一位可能的總統參選人都非常強,他們的行政經驗及歷練都很完整,對未來總統一職,他們每個人都能勝任。總統選舉很重要,關係到台灣未來發展,目前黨內所有人選都對台灣發展都有很大的理想和抱負,大家現在對執政黨的不滿,黨內應透過整合和協調溝通,選出一名最有勝算的人,整合過程中,大家必須要有共識,團結一致才有機會打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