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赴中港澳簽訂農產訂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廣播專訪批韓,如果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陳明通所說的話引起爭議。對此,焦糖哥哥陳嘉行則在臉書力挺陳明通替他抱不平表示,「不懂主委明明被栽贓卻還得道歉」。

焦糖哥哥今稍早在臉書力挺陳明通,「昨天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媒體訪問,前面談了一段韓國瑜,後面談的是中國惠台政策背後的政治動機,我把完整影片放在文末,大家可以看完自行判斷。」焦糖哥哥強調他認為陳明通自始至終都不是在講韓國瑜。

焦糖哥哥表示,「陳明通的邏輯只是提醒國人預防詐騙集團,媒體卻說成陳明通罵韓國瑜?」、「看到藍營媒體及政治人物見獵心喜,陸續批評陳明通,某程度上我很欣慰,我還以為這些人已經放棄中華民國了;不然中共解放軍軍機過中線,怎麼沒有一個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公開批評中共,嚴厲譴責侵門踏戶的挑釁行為呢?!」

焦糖哥哥中午更分享陳明通上電台時談話影片,喊話「有字幕影片在此,請各位看完自行判斷陳明通講的有沒有道理?軍機繞台恐嚇台灣人民,這家報紙還在韓國瑜,誰的話有公信力不證自明。」也替陳明通抱不平「不懂主委明明被栽贓卻還得道歉,對謠言的態度軟弱,只會讓這些人變本加厲!」

也有網友留言回應,「我個人認為陳主委並沒有什麼不妥!主委捍衛臺灣主權並沒什麼不對,斷章取義,重點某人急著對號入座,是心虛嗎?」、「這個不用文字稿也不用看完完整影片也是可以理解的,不知道一堆人在生氣氣什麼?共機越線怎不生氣?怎不潑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