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台灣時間昨( 1 )日公布日本新年號「令和」( れいわ,Reiwa )。 1989 年至今使用 30 年的平成年號,將於 4 月 30 日正式隨著明仁天皇退位結束,也是明治維新後,日本首次天皇生前退位。對此,日本網友討論年號其中一項牽扯到動漫《名偵探柯南》,翻出主角工藤新一曾說過的一段話,直呼「留給工藤新一的時間不多了!」

《名偵探柯南》擁有逾 20 年歷史,人氣仍居高不下,而劇情依舊沒有結局。漫畫中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懷抱遠大志向,曾對小蘭說「想成為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卻因誤喝藥物導致身體縮小,化名江戶川柯南,繼續生活在小蘭身旁。豈料,現實中由於明仁天皇將要退位,新年號「令和」將在 5 月 1 日皇天子德仁就任新天皇時使用,漫畫中工藤新一卻還沒恢復原狀,引發網友討論。

▲日本網友對年號討論其中一項牽扯到動漫《名偵探柯南》,翻出主角工藤新一曾說過的一段話,直呼「留給工藤新一的時間不多了!」(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熱搜關鍵字一度出現「留給工藤新一的時間不多了」,由於平成年號只剩下一個月時間,粉絲為此感到相當遺憾,不捨柯南還沒變回新一就此完結;有網友甚至為替工藤新一圓夢,將漫畫中的對話改為「想成為令和年代的福爾摩斯!」

▲有網友為替工藤新一圓夢,將漫畫中的對話改為「想成為令和年代的福爾摩斯!」(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青山,留給你的時間不多了」、「工藤新一已經跨年代了」、「哈哈哈哈前朝偵探工藤新一」、「工藤表示還可以再戰一個年號」、「你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實現理想!平成年代的福爾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