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電視政論節目指控財產來源不明,提告求償500萬元,一審敗訴,陳佩琪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以目前條件繼續官司勝訴機會不大,除非改以先生當提告人,否則以目前勝訴機會不大,也表示「本人不再以目前的條件提出二審上訴」。

陳佩琪今日臉書發文指出,依律師意見,除非改以柯文哲當提告人,否則以目前條件勝訴機會不大,但若以先生當共同提告人,或許機會大些,不過改變訴訟條件,法官不見得允許,對方也可能不同意,所以總結是,若維持原審條件上訴,成功機會渺茫。

陳也坦言,訴訟時間和金錢的支出,是一大負荷 (因求償500萬,二審裁判費更高) ,加上有些時候,開庭時間衝到自己的醫療業務,為此請假,太對不起病人。

為考慮柯文哲工作辛苦,下個月還有葛特曼官司要出庭,若以先生當原告,耗損太多他的時間和金錢,陳佩琪表示著實不忍。

律師也提醒,這種毀謗訴訟,在發生、知悉後的兩年內提出,都還有效,所以先生若想單獨提出告訴,在2020年5月25日(節目播出日)前都屬有效。

陳佩琪表示基於以上理由,將不再以目前的條件提出二審上訴,也說結果都跟律師先前預測的一樣,更感慨原來打官司不像丈夫騎一日雙塔一樣,只要「不怕難,雙腳一直踩下去…」就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