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邁阿密2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的包蒂斯塔-阿古特今天爆冷以1比6、7比5、6比3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挺進邁阿密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

男單世界排名25的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Bautista Agut)接下來將遭遇上屆冠軍、美國好手伊斯內(John Isner)。伊斯內稍早以7比6(7/5)、7比6(7/3)淘汰英國對手艾德門(Kyle Edmund)。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吞敗,無緣在邁阿密網賽挑戰破紀錄的第7冠。

今天比賽打到第2盤時遭雨短暫打斷,恢復比賽後,喬帥握5比5平手,並在下一局取得破發優勢。

但包蒂斯塔-阿古特臨危不亂,保住這一盤,並在鏖戰2小時29分鐘後勝出。

這是包蒂斯塔-阿古特這個球季第2次用3盤擒伏喬帥,他先前在杜哈網賽拍落喬帥後,一路闖關,最後奪冠。

喬科維奇這個月在美國硬地球場的比賽表現均不佳,稍早在印地安泉第3輪即早早打道回府。(譯者:蔡佳敏/核稿:徐睿承)10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