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本週重組,依據日本經濟新聞和東京電視台於本月13日和14日所進行的民意調查,內閣支持率為42%,與8月份的上次調查持平;「不支持」的比例反而增加1個百分點,達到51%。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以往的調查結果來看,內閣改組後,支持率往往會立即上升。但這次的內閣改組很明顯沒有達到效果。

受訪者持負面評價的首要原因是「陷入派系的願望之中」(27%)。 其次最突出的回應是「在任命年輕人方面沒有進展」(15%)。

正面評價的理由最多的是「女性晉升方面的進步」(35%)。 其次是「有一種穩定感」(17%)。

支持內閣的首要理由是「因為這是一個以自民黨為中心的內閣」(31%)。 不支持的首要原因是「糟糕的政策」(45% )。

自民黨的黨內支持率為38%,與8月份的調查持平。 日本維新黨得票率為11%,高於立憲民主黨6%。 無政治派別的獨立人士人數達到24%。 在8月份的調查中,10%的受訪者是維新黨選民,5%是民主黨選民,33%是無黨派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