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原訂從英國倫敦(London)飛往德國杜塞道夫(Düsseldorf)的航班,因為機師沒發現自己拿到錯誤飛機計劃表,而一路飛往蘇格蘭愛丁堡(Edinburgh ),直到機上乘客抵達目的地時,聽到機長說「歡迎來到愛丁堡」,才發現飛錯國家了。

根據綜合外媒報導,英航一架與德國(WDL)包機公司的聯營航班,原訂從倫敦飛往杜塞道夫,竟然因為工作人員誤用了前一天愛丁堡來回航班的班表,導致機長飛錯國家,將飛機開往愛丁堡,一開始機長歡迎乘客來到愛丁堡時,還有人以為機長是在開玩笑,沒想到當機長詢問有哪些乘客要到杜塞道夫,全數乘客都舉手,才發現出錯了,最後該航班在愛丁堡停留2個半小時後,啟程飛往正確目的地。

事後英航表示「對於打亂了旅客行程,我們已慎重致歉,之後也將個別聯繫旅客致意」,並坦承此次飛錯地點是因為員工沒有照SOP走,包含機長沒有在起飛前廣播宣布目的地天氣狀況、飛行時間,加上工作人員發錯飛行計劃等,將會致電給每一位乘客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