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資訊安全爭議頻傳,引發世界多國呼籲禁用,經濟部成立的工業技術研究院也開了第一槍,不支援華為手機和電腦使用內部網路。媒體今(26)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是否有資訊設備使用華為、是否考慮也禁用華為等問題,但柯說他還要回去查才知道北市是否使用華為,而北市府作為地方政府,會依照中央決策一起行動。

2019智慧城市展上午於南港展覽館登場,包括45個國家、337家全球各地廠商參展,柯文哲也出席開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北市府力推智慧城市,是否有基礎建設用華為?柯文哲回稱,「好問題」,但台北市政府的他要回去查才知道,他看今天智慧城市展,好像華為沒有來擺攤。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會讓北市府加入抵制華為的行列,柯表示,北市府作為地方政府,不會自己決定,按照中央政策一起行動。媒體問到,中研院等中央機關宣布禁用華為,柯說,還是要有中央政策,不要讓每個單位各行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