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受理立委初選登記第二天,台中市現任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今(26)日一早相約到台中市黨部辦理登記,共同宣示堅持打拚、力拼連任!

張廖萬堅與黃國書在黨內同屬新潮流系,在市議員同事多年,黃國書先於2015年初補選進入立法院,張廖萬堅則是於2016年當選,也是西南屯區首位民進黨籍立委。

張廖萬堅表示,身為西屯南屯第一位民進黨籍立委,儘管2020年民進黨面臨嚴峻的考驗,但他會肩負起捍衛住這席立委,以多年不分黨派用心服務,專業認真問政三次獲得公督盟評鑑「優良立委」的政績,加倍用行動力來爭取選民們的肯定,讓改革的力量繼續前進。

黃國書表示,2020年的選情將會非常艱困,他只能更加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與認同。他強調登記參選就是承擔責任的開始,他對選民有承諾,對台中也有更大的期許,會勇敢迎接所有的挑戰,也請大家繼續給他支持與鼓勵。而針對韓流是否影響選情,國書也回應,春天總會到來,寒流總會過去,我們仍要繼續努力。

針對總統人選的問題,兩人強調民進黨黨內的初選機制,是十分公正且完備的,不會有臨陣換將的狀況,更期待這次的初選能再次展現黨內可貴的民主文化,也希望選民們能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兩人完成登記後,馬不停蹄又北上參加院會審議重要法案。兩人強調,2020民進黨將面臨一場艱困的戰役,追求公平正義的力量不能中斷,全黨一定要團結,才能衝破困境,延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