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25)天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談,總統蔡英文在會談開始前也在臉書向韓國瑜喊話,「請告訴對方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則表示,自己是來拼經濟、談生意,對於部分將他抹紅,形容成賣台的言論,他覺得非常可悲。

韓國瑜與劉結一會談中,韓國瑜形容「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定海神針」。韓國瑜也表示,此次的深圳行已經為高雄爭取到許多經濟利益,之後更有機會成立高雄、深圳雙城論壇。面對外界對他抹紅的言論,韓國瑜感到相當不以為然。

韓國瑜訪問中國前,陸委會三令五申要求韓不要談主權,但蔡英文總統昨 (25) 日,卻又向韓國瑜喊話,要求韓向劉結一提「中華民國」,並要韓要求中國不要打壓台灣主權。韓國瑜對此表示,蔡英文出訪是拚外交,他們這一團是拚外銷,本來就性質不同。陸委會則行前提醒韓國瑜不要碰觸政治協議,主權問題陸委會負責,韓國瑜則反批,現在他真的來拚經濟了,怎麼這時卻要他顧主權?

韓國瑜嚴正地指出,高雄市政府團隊很認真為民拚搏,希望大家理解,明天到廈門繼續為經濟衝刺。韓重話砲轟「如果大家不能幫忙,請你心裡祝福我們,如果不想祝福,請你保持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