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擬採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根據媒體報導,黨主席吳敦義將力拱韓出來參選,且相關人士盤算,若韓國瑜請辭參選總統,他的妻子李佳芬可出來進行市長補選,讓高雄繼續維持藍營執政。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痛批,這樣的構想是把高雄人當潘仔、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許智傑今天(26日)受訪時呼籲韓國瑜,不要吃碗內看碗外,更批評吳敦義想當總統當不成,現在就處心積慮要當推韓國瑜,「不要總統當不成就想當king maker」。

針對韓國瑜訪港、澳時前往中聯辦,許智傑憂心說,拼經濟是好事,但不能只要錢,他港澳行程讓我們擔心,韓國瑜一直騙高雄人經濟100分,「你去那邊簡直政治100分!」 他也要韓國瑜不要為了兩岸話語權,當中共發言人、不顧台灣主權,韓國瑜應該想選總統,中國也配合高規格接待,「請問國民黨其他太陽,對韓的行為要評論,不是看他表演」。

至於韓國瑜不滿國內對他的批評聲浪,許智傑認為,韓說無聊、我們要主權是無聊,「希望他記得他是中華民國的高雄市長」;他也質疑,中國的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若韓國瑜主張一中各表,為什麼不跟中國講、為何不敢說中華民國主權?期盼他能講出主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