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都是貓在圍牆上走動,不過這隻古代牧羊犬卻愛趴在牆上看外面的動靜,但曾因為體型大、對路人吠叫,讓民眾抱怨常常被嚇到。狗主人因此上網解釋大狗因為天生聽不到,但又想觀察外面,才會跳到圍牆上。其實牠以前不會吠叫,是因為有太多人對牠丟石頭、拿木棍狂戳才會讓牠警戒心變重。

這隻古代牧羊犬叫 Micki ,先前因趴在住家圍牆讓好奇民眾拍下上傳到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意外釣出當地居民留言「這狗超討厭,會嚇人」、「每天一直叫」。這才讓 Micki 的主人發文向曾被大狗嚇到的民眾道歉,並說出牠背後令人鼻酸的故事。

▲有一名網友看到一隻大狗趴在牆上新奇,沒想到釣出許多人抱怨曾被嚇到。(圖/翻攝自臉書彰化人大小事)

Micki 是一隻天生失聰的大狗,因為弟弟(另隻狗,龍龍)有時聽到聲響會很激動,但 Micki 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此才會跳上圍牆,「自己找到一種看家、等我回家及觀察外面的方法」。

Micki 趴在牆上已有 3、4 年,以前不大會對人吼叫,「可自從牠被人用石頭丟過、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後,就變得戒心很重」,飼主同時表示, Micki 看得懂人的肢體語言,可以做出噤聲的動作(食指放在嘴上),或是雙手插腰做出生氣的動作,便會理解不能吠叫。

▲彰化市公園路旁日據時期的百年木造郡守官舍發生大火,一輛停放路邊的油電自小客車半邊亦慘遭燒毀,2間兩間木造官舍遭燒毀。(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1.05)

而今年初彰化市百年歷史的日治官舍「南郭郡守官舍群」發生大火,就在 Micki 家附近,是 Micki 和弟弟龍龍拼命狂叫,飼主才發現起火並及時報警,因此 Micki 可以說是「救了全家」的。

網友們聽到大狗趴在牆上背後的故事,紛紛覺得鼻酸,同時也對於有人朝狗丟石頭感到憤怒,「原來有這樣的故事 曾經路過被嚇到的 現在懂了 以後可以比手語」、「老實說牠趴在哪也沒礙到誰」、「可以在牆上貼告示牌,大家才會更體諒點」、「覺得在圍牆上的牠很可愛」、「不懂丟石頭的心態到底是什麼」、「感謝狗主人用心陪他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