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下午受訪時一連六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聽不見高雄市的需求,只會拿小牙籤鑽,就失去總統的高度與格局,提到可能的蔡賴配時,他以妖怪形容民進黨,指民進黨不管黨內初選彼此怎麼廝殺,只要選出一組人就馬上整合起來,癒合力就像妖怪,國民黨人要非常警惕,民進黨是不會分裂的。

韓國瑜今天在市府貴賓室接見國際自由車總會前總會長Patrick Mucqaid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明天開始的港澳大陸行表示,現在狀態都調整得很好,平常心,這次定位非常清楚,是經濟之旅、情感之旅,完完全全在經濟的本位,不碰觸任何政治,所以心情非常平靜,也會帶一些可以宣傳高雄的禮物去送人。

有闗今天旺旺中時民調,他不論對上柯文哲、蔡英文或賴清德都是狂勝,韓國瑜非常感謝民眾的愛護,但他還是老話一句,全力衝高雄經濟,盡可能把高雄市帶得欣欣向榮,至於他個人完全沒有把2020總統大選列入考量裡面。

蔡英文要他多專心市政,把辦公室還給海洋局,韓國瑜說,與其關心高雄市海洋局同仁,不如更關心高雄整個城市的發展,高雄市需要一個南部的大機場,高雄市需要創造一個自由經濟貿易區,高雄市需要一個專屬的石化專區,高雄市財政困難是全台最窮縣市第一名,高雄市迫切需要建設,高雄市老人和小孩生活在空氣污染非常嚴動的區塊,這些希望蔡總統都聽得見,不要該聽見的都沒有聽見,只用小牙籤鑽,失去總統的高度與格局,他覺得非常遺憾。

談到蔡賴配,韓國瑜說,民進黨內部有機制,但是整力合非常強,黨內初選不管如何紛紛擾擾,它就像個妖怪一樣,感覺黨內彼此廝殺到眼紅,好像仇恨非常深,永遠不可能癒合,但第二天它又癒合了,所以國民黨人要非常警惕,民進黨不會分裂,在這個過程之後選出一組人,他們很快就癒合了,民進黨的癒合力就像是妖怪。

韓國瑜(右)接見國際自由車總會前總會長Patrick Mucqaid。   圖 :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