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補選雖已落幕,但仍風波不斷。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的母親郭秀珠點名前總統陳水扁,批他先前指導陳筱諭脫黨競選及製作「特赦阿扁總統」看板,卻反而回頭支持郭國文,根本是挖洞給他們跳。陳水扁在臉書反擊,指兩母女落選卻怪罪於他,「有夠會牽拖」。對此郭秀珠心痛回應,將與扁家正式決裂,不是因為選舉勝敗,而是因為阿扁無情無義。

日前陳筱諭在臉書上貼出郭秀珠與陳水扁開心合影的照片,表示郭秀珠在陳水扁宣布參選總統的時期,曾驕傲的告訴她「那是她故鄉官田的人」,就此便義無反顧地一路挺扁,把扁媽當自己的媽媽,把阿扁當成自己的親人,阿扁的老婆要吃什麼,也是一通電話郭秀珠便馬上辦,如此付出讓郭秀珠以為他們也把她當成一家人,但卻不然。

郭秀珠今(21)日回應,她在阿扁支持郭國文後很難過,封鎖了阿扁的LINE,直到選後3月17日才解除,想看阿扁要說什麼,阿扁卻傳來唱歌慶祝的影片,才覺得傷心又難過,想問阿扁這樣做對嗎?本來對於陳水扁支持郭國文,她們只是覺得選戰壓力大,不知道阿扁會再出什麼招式,但還是認為陳水扁是受到新潮流派系的綁架或恐嚇,還是能夠體諒他。

郭秀珠透露,陳水扁說陳筱諭希望他錄音支持,或是希望和柯文哲和阿扁三人合照,最後被以不適當而拒絕,這是事實,陳筱諭也都接受,但2月14日她帶陳筱諭去看陳水扁,阿扁指導製作「特赦阿扁總統」看板,還要「廢止一例一休」都是阿扁下的指導棋,當天另有兩個朋友同行可作證。

郭秀珠心疼女兒,指出陳筱諭在陳水扁說棄保,民進黨只剩一口氣等,天天在私底下哭泣,且在阿扁公布舉起郭國文的手,還有陳致中在選前一天陪郭國文在麻豆掃街時,陳筱諭都沒有口出惡言批評。難道陳水扁沒想過掛出特赦阿扁的看板後,陳筱諭會承受多大的壓力嗎?且如果沒有陳筱諭掛出看板,蔡英文會去看扁媽?賴清德會說出支持特赦陳水扁?

郭秀珠說,只是希望阿扁將心比心,要挺郭國文也沒有關係,但以他們的交情可以提前告知,她不是為了選舉勝敗怪罪阿扁,而是感到痛心,阿扁和新潮流私下協調不知交換什麼條件,有什麼好處?但至今還說謊,無情無義。 

陳筱諭貼出昔日郭秀珠與陳水扁開心合影的照片。   圖:取自陳筱諭臉書

面對郭秀珠的指控,陳水扁在臉書上指兩母女落選卻怪罪於他,「有夠會牽拖」。   圖:取自陳水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