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下屆總統選舉國民黨當然希望提名最能勝選的人,但也須這個人有意願,而不是眾星拱月、黃袍加身;高雄市長韓國瑜若有意參選,需站出來參加初選。

洪秀柱今天陪同她的前立院副院長辦公室副主任李旨揚,登記參選新北市第9(永和)選區立委。

在受訪時,洪秀柱說,國民黨在總統選舉提名實力最強、最有勝選機會的人,是理所當然,但也必須知道這個人有沒有意願出來參選,她說:「這叫制度。」

她表示,如果大家都認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是最強的,就要想辦法遊說他出來,讓所有最強的人都公平的參加初選,而不是以奇奇怪怪徵召的方式。

她說,總統選舉一方面要找最強的人,一方面要遵守制度,不能強人所難。

洪秀柱表示,她不希望韓國瑜是以「眾星拱月、黃袍加身」的方式參選,若與當初總統選舉時的「換柱」風波一樣,反而會製造黨內不和諧,破壞黨的團結。

洪秀柱說,如果認為韓國瑜最強,那就呼喚他出來,前提是必須韓國瑜有為全國服務的堅強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