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首位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9日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被問到,若未來黨中央徵詢他擔任任何一位候選人的副手,是否會考慮?朱立倫辦公室今(20)日發布新聞稿及提供專訪逐字稿內容重申,「朱立倫只有勝選考量沒有位置考量,在訪談中更未曾提及擔任副手人選一事,外界勿以老套政治人物的邏輯來解讀朱立倫的大格局思考。」 

朱立倫在專訪中表示,他會全力以赴讓自己變成最強的,然後如果不是他,他全力的協助國民黨的候選人,不求任何的位子,也不會為個人考量,只求台灣更好,只求中華民國更好。 

至於是否保持彈性,保持所有空間(可能性)?「不是」,朱立倫表示,應該是說目標不變,「就是一切都不要為個人的權位,是為台灣更好,為中華民國更好。」 

朱辦表示,相較於民進黨即將在四月中旬推出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現在應該盡快確立初選機制辦法,不能再拖下去,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才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爭取選民的支持。 

朱立倫辦公室指出,朱立倫無論在經濟、兩岸、能源政策等攸關台灣未來發展等重要議題上,都已提出主張論調及逐步推出具體做法,他尊重機制,也一定尊重民意,但有自信會是最適合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的人選,會持續全力以赴、努力不懈,當個帶給民眾幸福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