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日前宣布將釋放公共設施保留地,將土地還給7萬名地主,總計可還民高達4767億元價值土地,市府也可節省逾700億的土地徵收經費,對此,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今(20)日在臉書直指這是內政部2013年以來就在做的計畫,批韓國瑜「這樣也要說謊」。

高雄市都發局日前表示,將會陸續釋放1,678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第一批次共分三期進行,共會釋放250公頃土地,對此,尹立在臉書指出,這是內政部的作為,直批韓國瑜功勞「全攬在自己身上」,隔空對韓喊話「誠實一點,感謝真正努力的人不行嗎?」

尹立挑出網友留言,強調「還地於民」與韓國瑜無關,而是內政部在2013年因應過多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也無法全面取得公保地,因此決定全台灣全面檢討公保地,故市府都發局在跟各機關確認公保地沒有要做使用後,將辦理恢復原來的分區(例如:住宅區)。尹立最後強調,「還地於民」是全台灣都在做的計畫,即便現在是其他人當市長也會有一樣的結果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