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上午宣布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挑戰尋求連任的蔡英文,101歲的「台獨歐吉桑」史明在臉書發表看法,認為賴清德這次「有點欠理智」。

《Su Beng》深夜在臉書貼出一段詢問史明對賴清德競爭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的看法,史明回答,「賴清德在民進黨裡頭,也可以說是一個優秀的份子」,但是這次關係到民進黨須得到政權,史表示賴清德「理智有稍微比較欠」。

對於蔡英文,史明則稱讚她「很溫純(溫和的台語),在政治上也不會和人家(爭)」,過去5位黨內大老想把蔡拉下來,她反而更強大,因此,蔡一強起來,台灣才有前途。

史明還提到,過去蔡英文在日本、美國、英國待過,對於何謂民主、自由,她清楚知道,可惜的是,台灣的政治環境讓她無法發揮,所以很同情她,史也鼓勵蔡英文「希望她自己要打自己,要更大的來努力對國民黨這些嘍囉的這些人才有辦法克服」。

台獨歐吉桑史明。   圖:新頭殼資料照

台獨歐吉桑史明在臉書發表對賴清德參選看法。   圖:翻攝自Su Be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