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第二天,前往紐約大學與大紐約地區學生座談,有一名中國學生詢問,柯若當「台灣區領導人」,該如何處理台灣內政外交問題?柯則說「你應該問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讓現場響起掌聲。對此,「柯黑」議員王世堅受訪被問及此事,相當不以為然,他酸柯的說法是露出馬腳,既然這麼想去中國就趕緊去,慢走不送。

柯文哲與大紐約地區學生座談,柯以「文明」為題發表演說,並與學生進行QA問答。一名來自中國的學生發問,若柯文哲將來有機會,做更高一層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該如何務實處理內政外交問題,結果話還沒問完,現場台生就不滿發出「吼~」聲音抗議。柯文哲則建議中生,「你應該問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

王世堅認為,柯文哲這樣的回答是自以為幽默,卻毫無台灣意識,應該回這名中國學生「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不是地區,只有台灣總統,沒有台灣地區領導人」。

王世堅批評,柯文哲該說的這些話都沒說,代表柯沒台灣心,也沒台灣意識,還自以為幽默,但其實講出柯文哲自己的心思、露出馬腳,柯文哲完全是心向中國,才會從小到大這麼心儀雍正、崇拜毛澤東,柯文哲跟中國就是「一家親」。

王世堅更直言,柯文哲如果這麼想當中國領導人就早點說,幹嘛留在這裡欺騙台灣人?心向中國就趕快去,我們歡送你,不要人在台灣,藉著台灣給的光環,又跑去抱中國大腿,這就是柯文哲讓台灣人最瞧不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