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領表參加民進黨內2020總統初選,挑戰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為選情投下震撼彈。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賴的參選太令人震撼了,還讓他嚇出鼻涕來,但他認為,賴清德既然勇敢堅定宣布要參選,也應該宣布退出新潮流,參選才更有意義。

王世堅今日受訪對於賴清德表態參選總統一事表示震驚,但他直言賴既然這麼勇敢宣布參選,就應該宣布退出新潮流,如此參選更有意義。媒體追問,為什麼要退出新潮流?王表示,這要分9集講才行,賴清德講基層對他有期待,這是事實,但是基層也有強力聲音,他認為是賴應該退出新潮流。

新潮流是否為賴清德的包袱?王世堅說,派系有權有錢有資源,但人民沒有,唯一有的就是民調電話和手中選票,既然要參選,就要跨過這些誘惑,跨過魔鬼的誘惑才能接近天使,自然就會得到人民的擁戴。過去幾十年的政治就是這樣,應該要更有智慧才對。

王世堅指出,若賴清德宣布退出新潮流,這對台灣有提升,他不敢說哪個派系不好,選民看在眼裡,每個政黨都有好人、有壞人,派系也是,有些人出淤泥而不染,賴清德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