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總統黨內初選並表示「決定勇敢承擔責任」,消息傳開後,網紅視網膜在臉書PO文「賴清德支持蔡英文2020競選連任」,原來是轉發去年賴清德支持蔡英文2020競選連任的新聞,諷刺賴清德言行不一。但也有網友留言埋梗搞笑「膜膜放假新聞?」

發文貼出後,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指責賴清德「賴功德不意外」、「賴清德別出來亂了好嗎」、「真是投機的政客」、「行政院長做成那樣還急著出來搶功」,有人則留言「膜膜放假新聞?」,反諷賴清德說一套做一套,也有網友認為「小英跟賴清德當台灣總統都很讚」、「樂見良性的競爭火花」、「他們都是很好的人選」。

不少網友也留言支持蔡英文「反正明年不是蔡英文選 民進黨就是沒我的票」,更有人猜測賴清德領表參選「應該是鋪梗副總統,看後續動作就知道了」、「總覺得最後會變成蔡賴配」。

 

 

 

 

 

 

 

 

賴清德今(18)日領表參選2020總統大選,與蔡英文互別苗頭。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