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大選,「討厭民進黨」是全國最大執政黨,把民進黨打得稀哩嘩啦。其實,這個說法不精準,應該是「討厭蔡英文」才是全國最大執政黨。 民進黨內還是有碩果僅存的善類,賴清德是其一。

蔡英文這個被權利慾灌滿腦漿的總統,九合一敗選後演了一齣黨主席請辭秀,我在歷史關鍵時刻參與了民進黨主席補選的輔選工作。游盈隆教授雖千萬人吾往矣,精神可佩,不得不令人讚嘆。為了催促黨內另一人選賴清德參選2020,用心良苦仍不可得。這是史上最低黨員投票率,最後逼出最高自主黨員票,這個事實,所有民進黨當權保皇派完全視而不見。

「全黨保一人-蔡英文」,而這一人卻是九合一大敗選的主因。這個黨完全失去是非價值觀,為了保住權位及個人利益,敗最大的,官升越大。為了讓蔡英文順利參選連任,排除所有障礙,保皇勢力由新潮流最大頭陳菊為首,結合中生代鄭文燦等多人,力鞏蔡英文權位,完全無視綠營基層反對的聲音。最後更出現內閣總辭,全員留下,只走了一位賴清德的大笑談,離譜荒唐的行徑絕對是史上首見。彷彿九合一敗選是賴清德造成的,所有的錯是賴清德的錯,跟蔡英文無關, 我們的總統姓賴嗎?

民進黨當權派教會了大家一件事,不要是非,不需公理,只要蔡英文能贏。所有的是非黑白丟進焚化爐燃燒即可。

我寫過太多文章,軟硬兼施,呼籲台灣阿信賴清德出來選2020。我不認識他,一個人可以被黨內同志交相踐踏至此,還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繼續阿信下去,忍人所不能人,這種毅力,我最後用一字總結,叫做-「孬」。

今一大早被他要登記黨內初選的訊息吵醒,我收回那個字-孬。

賴清德的基底是新潮流,也是柯文哲口中說的~國家的禍害新潮流。不過,新潮流在他今天登記總統黨內初選這一刻開始,應該跟賴清德正式分道揚鑣了吧? 個人純屬臆測,我的觀察,他當獨孤無敵很久了,否則不會出現整個內閣全留下,只走他一人的大鬧劇。更不會成天聽到新潮流呼喊「蔡賴配」,那種死沒良心的蔡賴配,喊出來的全部是新潮流成員,豈有民調支持度高的為副手,支持度低的當正位的道理。

我還是大膽下結論,賴清德從今天開始正式成為黨內獨孤無敵了 。不過,他參選黨內初選會贏,參選2020,必贏。 台灣社會越來越愛這種獨孤無敵了。

賴神,很開心孬字已離你遠去 !  記得投票給你的人,反新潮流心念堅定,就把新潮流當你的原生家庭吧。原生家庭的爹不疼娘不愛,台灣社會大家庭愛你就已足夠矣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