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結果揭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7)日表示,民進黨雖保下三重、台南席次,但「沒有喜悅,只能算是勉強止血」,未來黨公職人員的表現仍須受到選民檢驗,但民進黨地方組織還要再扎實,如今只靠傳統支持者,在短期內應該要協同作戰,設法發揮更大組織力深入地方。

卓榮泰引用民進黨秘書羅文嘉所言,「我沒有贏,只是止血了」,因為九合一選舉重挫鑄下傷痕,如今只能算是「勉強止血,還不算健康」,如今的隊伍變陣形,未來只有調整擴大跟充實,明天起,將會先行處理總統參選登記、下周立委提名登記,要在穩定中求取效率,「 希望讓國人看到民進黨在最公平公正機制下,完成一次最團結的黨內初選,唯有這樣人民才會相信黨在改革的路上。」

卓榮泰陪同準立委余天的車隊謝票,他說,新北三重能勝選,是靠余天個人的特質,可說是「余天對抗寒(韓)天」,他並不反對國民黨支持者認為「綠營鐵票區已經鬆動」,民進黨在成績應該很好的地方受到挑戰,沒有取得優勢,組織作戰在短期內沒有全部發揮作用,確實有相當改進空間。

卓榮泰強調,余天與郭國文的責任更大,短短10個月的任期就需要表現出符合選民期待的效率,如前總統陳水扁所說「不要計較過去恩怨」,1月台北立委補選是何志偉經營地方紮實,如今是余天個人特質優秀,台南則是地方合中央通力合作,才保住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