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結果揭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表示,台南本來就是綠中之綠,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在台南幾乎打到領先,民進黨使盡「洪荒之力」,動員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輔選,才讓郭國文當選,大幅拉近就是國民黨很大的進步。

這次輔選的4席立委補選結果中,民進黨守住新北第3選區(三重)和台南第2選區,國民黨贏得彰化第1選區,金門由無黨籍候選人拿下,國民黨的選情被外界認為不如預期,吳敦義今天出席「第89屆國醫節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這是否代表「韓流」退燒?吳敦義解釋,「也不能這麼講」,跟過去比較,新北三重本來就最綠,原本相差有19、20%左右,這次補選拉近到5%左右,藍軍票大幅增加。

吳敦義說,謝龍介在綠中之綠的台南選區打到幾乎領先,民進黨派出賴清德輔選,蔡英文也去了很多趟,使用「洪荒之力」輔選,才讓郭國文當選,領先僅有3%左右,可說是大幅拉近,這就是國民黨的一大進步,國民黨本來就只有彰化1席,新北、台南原本就是綠軍地盤,所以目前就是各自守住基本盤,這是恢復基本狀況,國民黨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

至於是否2020還要韓流?吳敦義表示,「當然都要很努力」,各種票源都要掌握,也重申2020萬分之一徵召韓國瑜的機會「始終沒有改變過」。

另外,金門立委補選當選人無黨籍的陳玉珍有意恢復國民黨籍,對此,吳敦義說,陳玉珍被註銷黨籍後有提出申復,黨有黨的程序跟規律,他將會慎重考量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