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赴高雄視察鐵路地下化情形,針對第二波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守住新北與台南兩大票倉,蘇貞昌回應4點感想,除了感謝選民支持外,他特別強調,這次選舉有許多假消息混淆視聽,讓農民陷入困惑中,他呼籲NCC不要「什麼也不管」,應該要好好檢討才可終止謠言。

新北、台南、彰化與金門四席立委補選落幕,民進黨守住南北兩席,蘇貞昌發表4大感想,首先,他先感謝選民給民進黨機會,讓他們「稍微止血、喘口氣」,脫離去年大敗的險境,他們會更加謙卑;第二,民進黨更積極推動各項事務,包括今天來到高雄、屏東,希望更多的重大建設可以更加快腳步進行。

針對台南陣營,民進黨在議長與立委選舉中有內部分裂的情況,蘇貞昌提出第三點,台南就是因為內部的競爭拉扯,所以台南補選才會這麼辛苦,所以要記取教訓,內部拉扯是選舉最痛苦的地方,執政黨應該要團結。

而日前傳出「兩百萬頓的柚子倒水庫」的假訊息,蘇貞昌強調,雖然他們在第一時間出面澄清,成功終結謠言,但獨立機關NCC卻「什麼也不管」,也沒人可以管得到它,以至於讓假消息鋪天蓋地,混淆民眾視聽,NCC應該要好好檢討,發揮效力,才能讓社會不至於困惑、紛擾。

此外,高雄鐵路2月地下化,受到南迴鐵路仍行駛柴油客貨車以及施工粉塵影響,導致空氣品質不佳,蘇貞昌與林佳龍今天南下關心情況,根據台鐵說法,目前已完成排風系統建置,並將10列柴油車改為電氣劃機車牽引,同時設置空品監測系統。預計2020年底,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讓地下化路段柴油味問題徹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