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將於明日登場,新北三重選戰更是重中之重,藍、綠大咖紛紛替黨內候選人站台、拉票,立委補選參選人人余天的造勢晚會壓軸,現身一名神秘嘉賓-太陽花運動的學運領袖「林飛帆」。林強調,他不會說這是場民主保衛戰,但會說是「習近平併吞的前哨戰」,尤其是看到三重另一端候選人,就知道今天站在這裡的理由。

余天「選前之夜」今晚6時在三重市前街登場,晚間9時20分,主辦單位宣布,現場湧入3萬人支持,晚會過程中,主持人頻頻透露有神秘嘉賓,在晚會尾聲時,宣布林飛帆前來站台,引起在場媒體訝異。

「韓流來時需要暖流!」林飛帆致詞時說,他今天站在這裡,不是為了民進黨、余天,是為了和你們一樣的擔憂,他不會說這是場民主保衛戰,但會說這是「習近平併吞的前哨戰」,而這是他站在這的原因,「補選太重要,是攸關於台灣生死」。

林飛帆表示,民進黨確實有很多政策,不如年輕人期待,甚至失望,他也曾想問,代表青年世代的人在哪裡,但他今天站在這,得到完美的答案,因為三重另一端候選人,以及前往助選的國民黨大咖,更不是我們要的答案!

林飛帆認為,國民黨若得勝,代表台灣往一國兩制、和平協議更加進一步,若國民黨得勝,我們將會看到一中框下的經濟協議捲土重來,會看到中資大舉來台灣炒房、炒地,年輕人只會離未來更遙遠。

林飛帆呼籲,期盼明天大家一起站出來向親中北京政權說不,婚姻平權、轉型正義、能源轉型等許多社會議題,都是公民團體打拼的結果,不能被不知道哪來的韓流,把重要工程往後推。

他強調,我們可以對民進黨失望,但不能對台灣失去熱情、失去信心,不能放任假新聞訊息、抹黑造謠,也不能容忍中國各種滲透,影響台灣人的選擇,這場選舉他和大家一樣很擔心台灣的未來,明天就是保衛台灣的時刻。

三重區立委補選,余天「選前之夜」現場,支持者注視台上的演講者。   圖:張良一/攝

三重區立委補選,余天「選前之夜」現場,支持者情緒高漲。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