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將於明(16)天登場,藍、綠雙方今晚分別在三重三陽路、市前街舉行造勢大會。主辦單位指出,民進黨候選人余天的造勢活動已經湧入萬人到場支持,現場不斷吶喊「勇敢承擔、顧台灣三重立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酸說,余天對基層最了解,不像對手要選三重立委還要移戶口,住三重的時間比居民短,所以還是要投給余天比較實在,「請大家投給余天一票」!

蘇貞昌提及,他甫結束立法院總質詢,卻有立委不替台灣講話,都是替中國講話,「長別人威風,滅自己志氣」、「有夠沒志氣,還有人說要簽屬和平協議、看中國那麼大隻,所以台灣就要投降?」讓他氣得嗆「所以要投降嗎?」接下來又說九二共識,但他又說九二共識就是要統一,「所以你是要投降喔」?

蘇貞昌再酸某名國民黨立委,從海外回來的、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在質詢時說,她代表海外5000萬華人和蘇貞昌質詢,「我就沒回她,妳代表海外5000萬華人,我代表70億人類」,認為她從海外回來質詢,卻在議場內放中國國旗。他喊話說,希望選民能把余天送進立法院,讓他多一隻手、多一個人做事,拜託大家!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說,中國一直講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但簽署和平協議是國內法、不是國際法,簽署後的嚴重性相信大家看了西藏後都知道,為了民進黨在2020年能與國民黨競爭,希望大家能支持余天、讓民進黨得到鼓勵,做到顧台灣。他也呼籲選民,「用選票和美國講,你支持台灣沒有錯」!

而歌手王彩樺則是一連唱了三首歌,除了用招牌歌《保庇》炒熱氣氛,更向台下支持者用力拉票,「一定要選給余天,明天一起投給余天,王彩樺拜託一下,答應我!」

余天「選前之夜」今天晚間6時在三重市前街登場,由於這次補選對藍綠都有指標性意義,被視為綠營票倉的三重,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余天除了有黨內大咖連番致詞,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致詞,也找來知名歌手包括翁立友、王彩樺與施文彬上台開唱,看得出來余天在政治圈、演藝圈的好人緣;國民黨方面則是力拼「綠地變藍天」,今晚的選前之夜找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加持,大咖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