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3月22至28日出訪香港、澳門及大陸深圳、廈門,據港澳媒體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確定將與韓國瑜見面,另外不排除韓國瑜會見中共國務院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特首崔世安甚至國臺辦高層。韓國瑜今 (13) 日受訪時表示,一切尊重當地的安排。 

港媒指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確定3月22日中午在官邸「禮賓府」接見韓國瑜一行,甚至不排除有會見中共國務院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的可能,雙方若會面,將是港府對臺灣縣市長罕見的高規格接待。

據傳澳門特首崔世安也將與韓會面,韓訪大陸期間甚至也將安排與國臺辦高層會面。高市府日前公布的行程中,完全未提及與港澳及大陸官員會面安排,香港部分韓國瑜將與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會面,但不開放採訪,黃志祥在高雄、新加坡都曾與韓會面,黃也是林鄭月娥的忠實支持者,因此極可能是透過他牽線促成韓國瑜與林鄭月娥的見面。據了解,過去馬英九、郝龍斌擔任臺北市長時,都曾與香港特首見過面。

韓國瑜表示,這次出訪港澳大陸是客隨主便,就是尊重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當地的安排,自從星馬部分行程生變之後,現在不宜多言,萬一安排不出來,就會被認為是在說空話,這樣沒有意思,對方怎麼安排,市府就按表操課,對方的任何接待或改變計畫都一樣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