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引起朝野立委爭論不休。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等21人今(13)天在中常會上提案,籲請國民黨團推出「自由經貿示範區」修正案,並盡速立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蔡政府不思如何打開對外經貿,不斷對藍營執政縣市扣抹紅帽子,是不健康且不好的行為。

針對韓國瑜近日拋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遭財政部打臉,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黃昭順、姚江臨、李德維等21人下午於中常會上提案,要求國民黨團進入推出「自由經貿示範區」修正案,盡早擬訂相關配套措施。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裁示,地方與中央拚經濟,彼此應相輔相成,但目前蔡政府不僅沒有體恤地方政府協助農漁民把貨賣出去的苦心,反過來對藍營執政縣市扣上抹紅的帽子,懷疑被統戰,這是不健康且不好的作為,酸蔡政府對此應感到慚愧,控訴中央政府要有能力打開對外經貿,而非消極抱怨、批判。

吳敦義也敦請立法院黨團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提出修正法案,才能打通對外貿易管道,並請智庫近日積極深入研析,並於下週三在常會上提出報告。

此外,中常會下午也通過第15屆總統暨第10屆立委候選人「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名單,成員包括秘書長兼副主席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中評會主席團主席林豐正與林中森、中評會主委詹春柏、中評會主席吳清基、中評會委員蔡鈴蘭等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