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會議,提出七項指導綱領,但中國早已侵門踏戶,註冊台灣網域名稱,大肆宣傳「對台三十一項措施」,該網站內容除了與中國國台辦推出的「31條來了」APP相似度極高,訊息也都引自國台辦管理的新聞網站「中國台灣網」,立委要求該網站應立刻關閉下架,並要求「NCC不要睡著了」。

「關注三十一條」網站以「www.31t.tw」註冊網域名稱,且網站的標誌設計也特別凸顯「31t.tw」,其實,中國去年二月二十八日推出「惠台三十一條」後,「中國台灣網」即以「關注31條」製作專題,且以「關注31條」註冊臉書對台宣傳,不過,直到目前為止只有498人按讚、556人追蹤。

「關注三十一條」網站昨(12)日首頁的兩則重點訊息,包含中國福建省泉州市對台胞台企「減稅降費」宣傳和全國政協委員張澤熙建議北京把台灣中南部、農漁會列交流重點,與31條APP的推薦新聞相同,31條APP以名為「融融」的貓熊為「代言人」,在中國人大與政協「兩會」期間推出「『融融』看兩會」專題,而「關注31條」也有相同內容。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負責管理網路資源的分配,無法律授權NCC可片面封鎖或下架特定網站,若有法院判決或是國安單位請求,NCC會配合辦理。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呼籲,NCC硬起來,即刻關閉該網站,否則未來中國會更肆無忌憚滲透與入侵並威脅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