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3)日赴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強化學生安心就學體系」專題報告並備詢,備詢前受訪被問到日前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簡稱中大壢中)一名音樂老師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的粉絲,但該名老師不僅上課狂談政治,甚至以高雄出現5千坑洞狠酸前市長陳菊,要學生跟著唸「以後見到陳菊要叫『5千洞之菊』」,歌功頌德國民黨、貶低民進黨,對此,潘文忠回應「的確不當」。

潘文忠表示,依照教育基本法第6條,教育應本於中立的原則,這是所有從事教育工作者應該遵循的原則,中大壢中老師以特定立場引導、甚至要求同學喊口號等行為的確不當,與教育基本法應秉持的中立原則相互牴觸,目前校方已緊急召開相關會議,將請課堂老師說明,一旦牴觸規範,後續會做處置。

潘文忠補充,言論自由是每個國民可以享有的,但老師在課堂上進行教學時,應共同遵循中立原則,「教育部尊重個人的言論自由,但不應該在執行職務時有所違背,這是立法的精神與原則,同時也提醒所有教育人員秉持中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