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反恐力量,內政部預告修正「各級警察機關學校武器彈藥統籌調配辦法」,在可配衝鋒槍的警察機關,增列了航警局。徐國勇今(13)天受訪時說,不管到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家,都可在機場等重要據點,看到警員配置比手槍火力更大的武器,因應反恐需要,以及機場附近設有油庫等重要設施,配置衝鋒槍是國際普遍用於反恐所需要。

被詢及預估最快5月底實施,徐國勇並未點明上路時間,他說交由警政署決定,包括槍枝來源取得、採購、撥用等事項,相信很快就可處理好。

為了打擊假新聞,行政院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召集「防制假訊息危害專案小組」,研擬修訂《災害防救法》、《糧食管理法》、《農產品市場交易法》、《傳染病防治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與《廣播電視法》等7部法規。

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前受訪表示,防災時最怕就是假新聞,如果消防人員救災,又有假新聞釋放,將導致救災績效大打折扣甚至無效,救災人員很有可能往假、沒有災害的地方去營救,假新聞也可能造成消防人員傷亡,因此要遏止救災時候的假新聞,相信國人支持與同意,也是保障消防人員救災。

針對政府認定8名台灣村里長到中國擔任社區主任助理違法,其中包含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的里長曾寧旖,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把問題拋回陸委會,徐國勇指出,將按照程序,由陸委會約談給予澄清機會,詢問是否已經請辭該職位,說明為何去擔任等問題,確定以後就開罰,陸委會未來也會繼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