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率領的市府訪問團赴美訪問第三天(美國時間11日),途中特別前往費城深具歷史意義的獨立廣場,並在自由鐘前留下紀念。林右昌有感而發表示,中華民國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得來不易,2300萬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珍惜。

1775年美國發生獨立戰爭,費城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1776年宣示「獨立宣言」,美國自此團結為聯邦政府,一步步成為世界強國。美國立國的民主自由精神就是在此確立。

林右昌來到美國獨立運動最重要的歷史現場,他站在自由鐘前有感而發地說,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是許多民主前輩及台灣人民用性命及青春歲月換取而來的,也因為民主得來不易,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

林右昌說,民進黨是一個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普世價值的政黨,是一個守護台灣主權獨立的政黨。台灣2300萬人就是一個共同體,我們就是一個國家,台灣的未來由全體台灣人民決定,不容傷害及分化。

美國早期眾議院(費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國早期國會廳(費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木匠廳,美國早期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會議廳。1774年北美十三個殖民地的第一屆大陸會議在此舉行(費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國自由鐘(費城)。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