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日前在臉書秀出桃園機場跑道滿布泥漿照片,遭網友打臉指該照是多年前的照片,陳隨後解釋是收到熱情網友投訴桃園機場真有此事。今(12)天他特地到機場瞭解實際情況,他表示,既然立法院都支持機場公司化,就要發揮公司的營運效率,由專業人才經營,不要再有酬庸情形發生。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會採預告方式計劃性修復,讓航空公司及旅客有所準備。

陳學聖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等人陪同下,視察機場跑道鋪面。陳學聖表示,這段時間桃園機場滑行道及跑道一直發生冒漿情況,許多熱心網友也提供照片,每年進出桃園場機旅客人數約有4650萬,航道及滑行道的安全非常重要,因此他利用聯合巡場的時機前來關心,希望讓大眾放心搭乘飛機。 

陳學聖說,網友提供照片,擔心跑道下方出現淘空情形,桃園機場跑道已經很老舊,現在沒辦法全面停飛整修,只能做一段修一段相當辛苦,但問題不能不改善,因為這些問題確實存在,近期先解決道路下方淘空問題,再來解決滑行道的安全問題。 

陳學聖說,桃園機場公司改成公司化之後,就是希望能夠引進專業人才管理,不要再有任何的酬庸出現。如果今天都是由專人管理營運、品質與工程的進度,相信會比現在好很多,既然立法院都支持公司化,就要發揮公司的營運效率,如果用真正好的人才來治理,相信機場公司一定可以脫胎換骨,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受訪表示,對於機場跑道鋪面發生破損感到抱歉,由於桃機歷史悠久,所有材料都有壽命問題,時間到了就會老化,但因為目前桃機運量很大,若進行修復,可能會影響飛機起降。 

王明德說,他上任後除了希望維持旅客進出安全外,包括滑行跑道、水、電等問題都需要解決。過去對於基礎工程較不在意,相關問題也較少,現在對維護管理必須有新作法。以前「用壞才修」的想法要改變,改為「預防性的維護」,在材料預估壽命週期快到前,就要計劃性修復,以不影響旅客進出狀況下修復,採預告方式,讓航空公司及旅客有所準備。 

王明德表示,桃機目前跑道使用量已經達到容量上限,所以一動就會影響到所有旅客進出,必須等到第3航廈、第3跑道完工就會比較好一點,在維修部份,分短期、中期、長期的做法,第3航廈希望今年9月開始動工,預計在4年4個月後完工。

立委陳學聖前往桃園機場,由桃機公司董事長陪同了解機場跑道安全情形,   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桃機目前跑道使用量已達到容量上限,機場公司將採「預防性的維護」,在不影響旅客進出狀況下採預告方式計劃性修復。   圖:陳學聖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