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針對大陸貓熊一事說,如果高雄市政府和市議會都歡迎貓熊來高雄,雙方也都同意,就請其他人祝福,本月下旬訪問中國大陸銷售農漁產品也會分清楚地方與中央的權責。有關高雄設自由經濟貿易區的議題,他也希望12位高雄立委不分藍綠全力衝經濟,自貿區設立後對高雄的繁榮會有很大的加乘加速效果。

韓國瑜說,如果高雄市政府非常歡迎,高雄市議會也非常歡迎,那貓熊來高雄就是高雄市政府要面對的問題,其他各界講些有的沒的,他只是尊重,如果雙方都同意也都高度接受,他就請其他人祝福。

有關自貿區遭綠營打臉,韓國瑜說,高雄市12位立委應該好好思考,高雄市要繁榮,一個自由經貿易區的成立,會對高雄經濟有多大的加乘效果,有多大的加速效果,大家可以去分析,12位高雄立委應該不分藍綠,全力衝經濟,自由經貿易區會讓高雄經濟脫胎換骨往前衝,至於其他中央各部會的意見,請高雄市的立委要跳出來。

蔡英文提出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韓國瑜表示,他到中國大陸推銷高雄的農產品,講得很清楚,會謹守中央與地方的權責,高雄市政府直接履行「貨出去,人進來」的政策,絕不去碰觸中央的權責,請不用擔心。

至於蔡英文說中共北京當局以採購農產品來利用地方政府,韓國瑜重申高雄市政知道自己的權責所在,不會去碰觸中央的權責,就像去年香蕉盛產,農委會出錢一刀劃掉拿去做堆肥,「我們希望農民朋友辛苦出產的農產品拿去做堆肥嗎?這樣是聰明嗎?高雄市政府一直不停認真推動將農產品、水產品賣出去,有什麼好說的呢?明明在新加坡賣了全壘打,一定要說被下架,太多無聊的話在台灣天空轉來轉去,令人非常厭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