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今天(12日)在臉書宣告「設定了一個倒數時鐘」,要歡迎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到高雄演講,反諷式說道:「相信韓市長一定不會說謊,潘局長絕對不會耍嘴皮子」。

陳柏惟問:「Disney、賽馬場都跳票了,相信這次總會成真吧?」然後引述中央社去年12月22報導:「主演「魔鬼終結者」走紅的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傳明年3月將來高雄演講,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小內閣準觀光局長潘恆旭當時表示,阿諾原則上已同意。」

陳柏惟表示:「繼當年的Michael Jackson到高雄開演唱會之後,這幾年也有影歌星陸續到訪,但小時候在大螢幕上看到的阿諾身影,始終讓我難以忘懷。」陳柏惟接著說:「這個月阿諾要來了,柏惟設定了一個倒數時鐘,相信阿諾一定會在這個月來吧?」邀請大家一起來倒數。

陳柏帷的貼文最後寫道:「相信韓市長一定不會說謊,潘局長絕對不會耍嘴皮子,不要讓高雄人失望,大家一起來集氣!讓一天到晚唱衰國民黨的人知道,韓潘絕對不是欺世盜名的無恥之徒!做不到就是豪洨!」明眼人一看就發現譏諷的意味大於迎接倒數的喜悅。

至於網友留言就更直白、更酸,有說「原則上已同意,沒來就是他沒原則」把責任推給阿諾;有結合日前出訪星馬、F1賽車無法推行的理由,說「劇情推演:a1.本來要來的,但是內部有人洩漏資訊,後來取消了。a2.經紀公司回報要600萬鎂,還要冠名,送兩張照片。a3.阿諾要求搭乘的機型高雄小港機場無法起降」;還有套用香港歌手鄧紫棋風波,解釋:「阿諾的經紀人開天價,相信他本人沒有這麼貪財」、「隔天標題『阿諾獅子大開口』『經紀人表示未接洽邀訪』…」。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設定「阿諾要來歡迎倒數」倒數時鐘。   圖:翻攝網頁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臉書宣告設定「阿諾要來歡迎倒數」倒數時鐘。   圖:翻攝3Q陳帕惟臉書

網友結合時事「酸」阿諾來台若跳票可能的辯解話語。   圖:翻攝3Q陳帕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