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加2020總統的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13日下午要到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將採高規格接待,不但請朱進到禮賓廳,她還會親自下樓迎接。盧秀燕今(1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現在要當總統的人,不只要去美國訪問,也一定要來台中,因為「決戰中台灣」。 

盧秀燕說:「跟朱前市長是非常好的朋友,朱立倫擔任新北市長、桃園縣長時政績很好,我也會跟他請教。」她說,之前看到柯文哲市長曾經來拜訪過台中,明天朱立倫也要來拜訪,現在變成說,「如果你要當總統,外國就一定要去美國,台灣則一定要來台中,因為能夠贏得台中的話,一定能贏得台灣。」

對於王平金及韓國瑜,盧秀燕表示不會主動邀約,也不會主動介入去邀訪誰來表示立場,而是被動的,如果有哪些候選人對台中有興趣,覺得應該來台中向市民拜碼頭的話,都表示歡迎。 

不過她也呼籲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來的話,希望多帶建設、多帶預算,展現對建設台中、建設中部的誠意,包括能源政策製造空汙要怎麼好好解決,「中央已經在其他地區蓋這麼多電廠,去年到今年有五部機組要上線,台中應該可以減掉一半,結果一部都不減,怎麼來台中競選呢?因為在空汙的整治上,完全沒有展現善意、釋出誠意,人來也不見得有用。」

對於韓國瑜表示不領表登記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盧秀燕表示,台灣話有一句話說:「作戲的要煞,看戲的不煞。」就是演戲的人想要結束、想要下台了,可是看戲的人叫好不斷,不願意離開,就是一種欲罷不能的概念,她覺得這件事情就像盛竹如講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還值得發展、再觀察。

盧秀燕說,歡迎所有想選總統的人來台中。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