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海巡及其退役人員未來在國防部軍醫院體系與退輔會榮民總醫院體系就醫,免收掛號費及健保部分負擔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加碼宣布,沒有國軍或榮民醫院體系的6縣市,警消及海巡人員在「衛福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也可以獲得部分健保補助,為了公平,軍人與榮民也享有同等福利。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質疑,包括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金門縣、連江縣等縣市沒有國軍或榮民醫院體系,建議把衛福部醫院納入此福利體系,就只剩下雲林與連江照顧不到。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若警消去衛福部醫院享受福利,將變成「優於軍人」。

蘇貞昌上午答覆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時加碼拋福利,他宣示,經進一步研究評估後,行政院決定,警消及海巡人員,到沒有軍醫院或榮民醫院縣市的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就醫、就診,部分健保負擔由政府補助。

蘇貞昌補充,為了公平,軍人、榮民到這些醫院就診就醫,部分健保負擔也由政府給予補助,這樣表示對軍人、警察、消防、海巡的一體照顧,一律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