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氣溫急速下降,中央氣象局預估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果真,今(8)日上午7時左右合歡山飄下陣陣的雪花,有民眾在臉書「合歡山追雪團」開直播歡呼「合歡山下雪花冰拉」!

因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和水氣足,玉山昨降雪後,不少追雪迷直衝合歡山武嶺等雪,今上午7時許果然不負眾望下起雨夾雪,中途雪勢一度轉大,讓苦等降雪的雪迷在臉書社團「合歡山玩雪團」開心直播高呼「是雪花冰耶」,網友也逗趣的說「煉乳芋圓快拿出來XD」。 

合歡山松雪樓表示,今天上午約從7時20分開始飄雪,下了大約10分鐘,雪花一片片飄落很美,雪勢不小,但雨勢也不小,因此呈現「雨夾雪」狀況,且雪花才接觸到地面就融成水,因此沒有積雪,之後溫升就僅見雨勢,有些可惜。

因冷氣團未離開,明後天可能還有追雪族上山,仁愛警分局說,今上午短暫出現雨夾雪,現場並未進行交通管制,之後則將視雪況機動調整管制區,或實施預警性封閉,若出現路面結冰等狀況,車輛易打滑,將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想上山追雪應注意相關交通管制措施,且注意保暖。

 

 

 

 

合歡山今飄雪約10分鐘,雖是雨夾雪,但仍見雪花一片片飄落。   圖:翻攝合歡山追雪團臉書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