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黃昭順日前因不滿同婚專法草案逕付二讀,質詢時數次朝閣揆蘇貞昌咆哮「你沒有混怒嗎?」但反被網友起底,黃曾於2015年貼出彩虹照,並寫下「愛無性別之分、尊重、包容」註解,遭質疑是騙選票。蘇貞昌今(8)天接續到立法院備詢,只見黃一上台後,直接忽略蘇貞昌,只請部會首長上台備詢,似乎為了避免引爆憤怒情緒。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率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到立法院接受經濟組備詢,輪到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質詢時,她直接略過蘇貞昌,僅請經濟部、農委會、國發會上台備詢,質詢過程也多次以不願被占用時間為由,打斷官員答覆,略為展現霸氣。

黃昭順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希望政府加速推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時指出,過去馬政府時期曾推動過,但對農業部門造成傷害,由於實體業者成本考量後,傾向購買較便宜的農產品,反而不會買國內農產品。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緩頰,針對台灣自由貿易與貿易自由化,政府這兩年來已陸續鬆綁相關法令。黃昭順接續表示,這種方式處理是不夠的,她嚴正提出,若行政院不願重啟經濟示範區,「不排除用公投方式來處理」,讓這塊土地能延續「貨出去、人進來,全國發大財」能量。

藍委黃昭順8日質詢時未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質詢。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