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表明將投入高雄市鳳山區立委初選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李玉文,今(7)日下午透過臉書及群組同步發表退選聲明,並交棒去年幫韓國瑜助選一戰成名的女兒李明璇,為鳳山選區立委選戰投下震撼彈。李玉文在聲明中指國民黨在世代交替上出現斷層,他願意拋磚引玉,呼籲「大人們放手吧」,讓國民黨的年輕人可以出頭。

李玉文闡述自己過去都是為國民黨抬轎的角色,決定參選是希望以實際行動來讓人民過更好的日子,也希望到立法院,成為韓國瑜的後盾,但李明璇有心為國民黨打拚,因此他宣布退選,支持女兒出來,並把過去累積的經驗傳承給她,希望協助更多年輕人到第一線去打拚。

李玉文說,在國民黨「轉骨」的階段上,應該讓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國民黨,為國、為民、為黨打拼,也為自己的將來打拼,不能眼睜睜地看著國民黨即將敗在世代交替的斷層上。李玉文也向黨內喊話,希望大人們放手,讓年輕人去打拚,他願意拋磚引玉,交棒給更多的年輕人。

目前有意競逐鳳山區立委國民黨黨內初選的包括已宣布參選的現任不分區立委陳宜民,以及仍在觀望中的現任市議員李雅靜,李明璇挾韓流優勢,加上外形亮麗,在年輕族群中原本就較吃香,再加上李玉文曾任台灣青商會總會長、世界青商總會副主席及現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北京大學台灣校友會會長、高雄市青溪總會總會長、高雄市同鄉會理事長協會理事長的豐沛人脈,極可能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

今年27歲的李明璇,北京大學畢業,國民黨第20屆青年黨代表,去年10月30日主持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台北市舉辦的「北漂青年座談會」,甜美的長相和穩健的談吐引起網友暴動,因此被封為最美助選員,今年1月13日完婚,夫婿潘德翰為國民黨前立委江惠貞助理,曾被國民黨選入「發芽計畫」。

李玉文的退選聲明全文如下:

大家好,我是李玉文。

參與政治二十年以來,我都扮演著抬轎者的角色,包括韓市長擔任高雄黨部主委期間,我就以副主委的身分陪他跑遍全高雄。我從不求回報,堅定支持國民黨,至今,我擔任高雄市黨部副主委第18個年頭,同時擔任中央委員也已第3屆,我心中一直很希望能為國民黨一戰;鳳山是我成長、是我眷戀的家鄉,我在年後宣布參選鳳山區立委,從鳳山出發,希望能到中央成為韓市長的後盾,更希望我能以實際的行動,讓人民可以過上好生活。

我今年55歲,人生近一半的歲月都在為國民黨抬轎,過去二十年,我在政黨黨務和各社團經營了許久,可謂看盡社會百態和走過國民黨的高山與低谷,我當初決定參選立委的初衷是希望國民黨可以成為執政黨,讓百姓安居樂業,因為民進黨顯然無法帶領台灣突破現況、無法繼續前進,更希望國民黨能夠成為一個符合民意的政黨,為人民福祉打拼與捍衛民眾權益的民主政黨。

國民黨是百年老黨,保守、年紀大是外界對國民黨的刻板印象,也成為國民黨每次選舉的包袱,但是,去年底的選舉,國民黨提名不少年輕選將,表現十分傑出,替國民黨爭取不少中間選民的認同,證明改變是會被民意所接受。

我認為國民黨正值「轉骨」時期,我的年紀不能再說自己是青年一代,卻有信心自己是中壯年一代中充滿活力幹勁的人,但在國民黨轉型的道路上,我必須承認需要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國民黨,為國民黨打拼,為台灣的未來付出,年輕人要出頭真的非常不容易,如同我在20年前也想出來參選一樣,所以我很能體會年輕人願意為黨出征的心情,但可惜的是,這個大環境對年輕人不利,是社會往往用年輕人要再多磨練的理由,讓滿腹熱情的年輕人沒有機會,最後國民黨快敗在世代交替的斷層問題。

在這樣的想法之下,我堅信:成功不必在我。為了讓更多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不要再走過我這樣的人生歷程:盼望自己可以為黨付出,卻從青年等到中年。

在此,我願意拋磚引玉,我們退下吧!讓國民黨的年輕人上吧!

我的女兒李明璇,是一名國民黨青年黨代表,她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希望可以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在幫韓市長的助選中逐漸嶄露頭角,我的女兒有心為國民黨打拼,也願意為了台灣的未來打拼,身為父親的我,除了心中充滿不捨,但應該要支持她的想法,把我20多年儲存的養分傳承給下一代。同時,我也要鼓勵更多年輕人主動為自己與國家的未來努力,所謂「自己的未來自己救」,大人們該放手了。

因此,我決定退出此次鳳山區立委初選,全心全意替國民黨的新一代加油,為國民黨的重返執政繼續奉獻,無私奉獻!

李玉文(右)上月才剛把李明璇嫁出去。   圖:翻攝李玉文臉書

李玉文(右)的兩個女兒都是正妹。   圖:翻攝李玉文臉書

李玉文今天在臉書貼出退選立委聲明稿。   圖:翻攝李玉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