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農產品外銷績效,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互槓。昨日陳吉仲與日本簽訂五億元訂單,賣出一萬噸香蕉。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稱讚香「蕉銷出去,口袋新台幣」;她也引用韓國瑜口吻說,「貨出去、錢進來」,小英做得到

陳吉仲昨日在東京國際食品展見證高雄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Wismettac簽下香蕉39000公噸,總值達4.3億的合約,及台農發與日本船昌商事株式會社簽屬MOU,預計今年要再出口1000公噸的台灣香蕉。此外,參展的台灣水產業者也已爭取到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訂單。

對於這樣力敗韓國瑜的佳績,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農業拚經濟,一天簽五億香蕉銷出去,口袋新台幣」。

蔡英文稱讚陳吉仲做好三件事

  1. 打造農業行銷國家隊,擴展新興市場,農產品出口激增!

  2. 尋求穩定長約,確保收益穩定,農產品永續經營!

  3. 昨天一天,農委會跟日本簽訂五億元訂單,賣出一萬噸香蕉!

蔡英文還向粉絲表示,「我做事你分享水產也簽了十八億」、「貨出去錢進來小英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