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訪美,成為台美斷交後首位踏入白宮的台灣官員引發轟動,而且不僅參觀白宮國安會和國務院,還與白宮、國防部、國務院官員、國會兩黨議員及美國智庫會面。而網路上瘋傳一張鄭文燦夾在美國官員中的照片,被tag「文燦顯瘦」的花絮。

臉書《蠢羊與奇怪生物》貼出鄭文燦的白宮之旅的照片,還以設計對話的方式描述「花栗鼠:你不覺得文燦去美國後變瘦了嗎?我:不,他只是到了一個什麼都特大號的國家。」照片上還tag「#文燦顯瘦」、「#文燦跟一群顯瘦的人一起拍照」、「#不能因為市長胖就說桃園胖」、「#桃園超棒」等多句語詞。

照片上鄭文燦站在一群美國官員當中,由於這些官員體型比較「大號」,相對而言鄭文燦就「顯瘦」了。而鄭文燦似乎也不以為忤,還跨海留言「感謝大家關心我的扣子,#它還在臨界範圍內。#我的標準是扣得起來就是瘦 #看看我旁邊就知道 #我比較喜歡台式美食啦」自我解嘲。

而知名主播林楚茵轉發這張照片時,意外發現臉書照片自動標註功能上還「自動」出現才剛由桃園市新聞局長轉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的名字。張惇涵本尊也自己回覆:「燦哥去美國談了什麼我是不知道啦!但顯然沒有談及要求Facebook取消他的照片都要tag我這個設定就是。」說明鄭、張兩人之間的好交情。

鄭文燦跨海自我解嘲:「我的標準是扣得起來就是瘦」。   圖:翻攝蠢羊與奇怪生物臉書

知名主播林楚茵轉發照片,意外「釣」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覆,證明鄭張兩人的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