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3月初開始11天的訪美行程,美東時間5日受華府台灣同鄉會邀請,發表「讓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演說,除了介紹台灣近年的民主發展,也大力支持總統蔡英文在下屆大選連任。鄭文燦會後受訪表示,民進黨大多數支持蔡總統連任,也希望蔡在執政及競選過程做得更好。接下來基隆、台北市長將陸續訪美,鄭文燦說相信他們都會幫台灣說話。 

鄭文燦在向華府僑胞演說時,表示希望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回來承擔更大責任。會後鄭向媒體表示,團隊的每一份子對於台灣都有責任,他所言的包括賴院長,包括陳其邁、林佳龍、林智堅、林右昌等人,每個人都有角色,都不要置身事外,雖然賴清德暫時離開院長職務,但將來一定要回來。 

媒體問到支持蔡總統連任最主要的原因,鄭文燦表示,他主要表達是希望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經濟復甦、財政改革 社會公平,讓台灣能夠展現永續發展的的方向。他說,選舉有輸有贏,無法在事前有任何確定的劇本,蔡總統已經決定要連任,民進黨大多數是支持她的,也希望蔡總統能夠在執政跟競選的過程做得更好。 

對於外媒認為「韓流」現象是在撕裂台灣,鄭文燦替高雄市長韓國瑜緩頰表示,韓剛擔任市長,雖然也想辦法要把高雄治理好,讓高雄經濟持續發展,但沒有辦法在一個月、三個月就把整個高雄做出想要的成績,鄭文燦說這很正常,可能是大家期待太高,期待韓市長一個月就改變高雄,他認為,選舉是選一天當選,但是執政要有四年的考驗,「也請大家給韓市長時間」。 

基隆市長林右昌將在8日啟程訪美,接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3月中出訪美國,鄭文燦認為,不同的地方首長來到華府,都希望能幫台灣加分,表達台灣所需要的支持,雖然有角色的不同,不管擔任什麼職務,對台灣都有一份責任。鄭說雖然他沒與林右昌或柯文哲聯絡,「我相信他們陸續來的時候,都應該要幫台灣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