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6)日在立法院質詢指出,涉嫌職棒簽賭案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在2013年申請假釋被駁回,時隔一個月半月後急轉彎獲准,疑似有法務部官員通風報信,對此,法務部部長蔡清祥回應,會徹查到底。

黃國昌指出,吳健保在2013年因涉嫌威脅職棒中信鯨3名球員打假球,被台南高分院依詐欺等罪判刑2年、罰金22萬元定讞,入監服刑一個半月後獲得假釋,而當時有一位法務部官員打電話給一名資源回收公司鄭姓董事長通知此結果,還說「事情搞定了,上面都OK了,已經確認。」

對此,黃國昌質疑這樣做適當嗎,並要求蔡清祥徹查。蔡清祥回應,由於本案是2013年發生的事情,當時他並未任職於法務部,不過他會盡快徹查本案。

而該名鄭姓男子被指認為當時柯建銘助理,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會辦公室回應,鄭姓男子曾擔任南部陳姓前立委的助理,並非柯建銘助理,必須鄭重澄清,以正視聽。

鄭姓男子受訪也表示,針對捲入吳健保假釋案內容外洩,將會與律師研議提告,他也強調自己從未擔任柯建銘的助理。

此外,吳健保在五月間假釋獲准後,又捲入蔡政宜職棒簽賭集團案件,2014年被法院依恐嚇罪判刑3年2月定讞,但在發監前他就潛逃至菲律賓,直到今年經由國際司法互助後,才將他抓回台灣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