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質疑柯文哲名下2000多萬元財產來源不明,陳佩琪告上法院,提告要求三立、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在三立官網刊登道歉啟事3個月,台北地院今宣判陳佩琪敗訴,仍可上訴。陳佩琪稍早在臉書發文,再度嗆聲三立,並批評法院判決,表示想向監察院陳情,還說晚上要對柯文哲「曉以大義」,強調「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陳佩琪在臉書質疑,當三立賺足這集的廣告費的同時,請問對旗下的政論節目,有做過任何事前督導和事後考核嗎?主持人要講一對夫妻財產來源不明, 這對政治人物是多大的指控 ,主持人卻事前完全不向當事人求證,有需要開這種節目把他們夫妻從頭汙衊到腳嗎?

陳佩琪說,曾勁元在節目說他們家財產來源不明,卻竟然連距離最近的前一份申報書都懶得查證?請問節目品質是這樣做的嗎?他還說自己是當過檢察官和律師。她表示,柯常跟自己說要黑他的人很多,就看看有多少公器媒體要請這些柯黑上節目,其實媒體想請柯黑上節目罵他們,他們也是束手無策,但連罵人、汙衊人都不需提任何證據?這個節目甚至連既有的證據都懶得查證,請問這節目的品質何在?

陳佩琪指出,法律既然認定他們夫妻有各自的人格獨立權, 法官又認為全篇節目是講柯文哲,沒講到自己,據此認定名譽沒有受損,所以判她敗訴。但若是這樣,官司應該在提告後一個禮拜內就結束了,「真的不知道這八個月來,一直應法院要求提供2200萬的收入來源和捐贈支出明細,也很努力地把這一段時間的收入、扣繳憑單、捐贈收據,選前支出、稿費收入, 基金股票賣出所得等等 ,都提供給法院了參考了,準備五年前的存摺和憑證,判決書卻說2200萬來源不予評論,那一開始要提供這些幹嘛?」

陳佩琪最後更嗆柯文哲,柯常說「市長要維持高度」,他不想隨便告人,但一張席地而坐的相片,就被說成沒市長高度,就她看來,這張照片就是「他平日的X樣子」,卻被批評說沒有高度,自己認為市長維持財產清譽的高度比較重要,席地而坐的市長高度就省省吧,「晚上會對他曉以大義,以訟止謗,才有高度」。

陳佩琪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