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競逐2020總統大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下午親自到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拜會市長韓國瑜,笑稱是來見一位老朋友,兩人會晤一個小時後受訪表示,最主要是談高雄市交通建設、捷運、如何招商及面臨的財政困難,彼此分享的心得、經驗,但也談到兩人不管在任何工作崗位、任何角色上都相互支持。

朱立倫說,高雄真的是南台灣精華所在,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經濟原動力所在,過去比較少看到高雄百分之百拼經濟,韓市長是翻轉高雄最好的市長,他和韓市長不管在任何工作崗位、任何角色上都是相互支持、相互勉勵的,他做什麼?韓市長支持他,韓市長做什麼,他也支持韓市長。此時記者追問,包括韓市長選總統嗎?朱立倫同樣回答,兩人會互相支持。

韓國瑜說,現在一心一意拼市政,對他來說,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和朱市長是多年好友,衷心祝福朱市長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為中華民國奉獻更大的心力。記者突然插話問,手心指的是王金平院長嗎?只見韓國瑜轉頭了看了記者哈哈一笑說,手心有好幾位。

媒體問王金平和朱立倫似乎有點搶親的味道,韓國瑜說,和朱立倫單純就是討論市政,希望高雄越來越好,就有關交通、財政及經軌解江決的問題交換意見,對二階段的輕軌幫助也會非常大,未來朱市長選擇的方向,一定會支持、全力以赴。

有關國民黨採一階段三七制或二階段徵召方式,朱立倫說,現在台灣面臨的是經濟的困境及兩岸緊張,全民都希望走出這種困境,有機會拼經濟,這也是國民黨為什麼一定要以贏為重要目標,所以要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初選不應該造成黨內的紛爭,過程就是要團結一致,同心協力才能夠爭取勝利,就像韓市長拼市政要爭取市民的支持,他也要爭取民眾的支持。

朱立倫(左)南下拜會韓國瑜,會晤一個小時。   圖:孫家銘/攝

朱立倫(左)韓國瑜被問到敏感的總統初選問題。   圖:孫家銘/攝